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质量保障与认证工作组2022年会召开

2022-07-31 14:13:34 浏览量:

本网讯:(信息学院 赵湘婷 报道|摄影 帅略7月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质量保障与认证工作组2022年会开幕式在贵阳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新文科背景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与质量保障”。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教授,副主任委员、质量保障与认证工作组组长、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教授,质量保障与认证工作组副组长、上海理工大学刘斌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和全国专家学者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年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学院、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承办。会议开幕式由黄东兵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赵普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与发展,并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李垣教授发言感谢贵州财经大学筹办本次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是质量保障与认证工作组今年重要的活动,在本次会议上大家集思广益,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3182BB


开幕式结束后,李垣教授、胡祥培教授、狄增如教授针对当前经管类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作了题为“一流学科专业建设过程中若干问题的思考”、“大数据+管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面向新时代的管理科学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提出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在相关院校的尝试。戚桂杰教授与苏秦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经管学科实验教学创新发展与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管理教学实验室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的主题报告,新文科背景下经管学科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管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面临的相关问题和经验进行了交流。邓明森教授作了题为“地方院校面向数字经济产业的信管专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带给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和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应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一些尝试。

与会代表还针对当前管理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专业当前存在的问题与挑战进行分论坛研讨,就新文科背景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与质量保障、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人才培养质量、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等进行深入研讨。

本次年会凝聚了众多专家学者的智慧,所形成的共识性成果将为促进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