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贵州省经济学学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在我校举行

2022-11-21 09:25:31 浏览量:


本网讯:(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 向媛 图文报道11月17 日,贵州省经济学学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在我校花溪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贵州省经济学学会主办,我校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承办,会议由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院长杨杨主持,贵州省经济学学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昌祥同志充分肯定了贵州省经济学学会近年来工作。要求学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刚刚召开的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会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术研究力和进一步强化社会组织指导力。黄昌祥给学会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紧紧把握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在各项工作中。二是全力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精心凝练一批重大研究课题,推出一批高水平应用研究成果,推出更多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思想分量足、对策质量高、价值含量大资政建议,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多献计出力作贡献。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政治性,强化学术性,提升规范性,增强创新性,大力促进学会健康发展。个人要按照“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明确要求,立时代之浪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在研究理论问题、回答时代课题、解决实践问题中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在为国家、为贵州、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精彩人生。



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勇教授作了讲话。杨勇表示,希望借助此次会议,经济学学会能够铭记奋进历程,激扬奋进力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为实现贵州新的黄金十年贡献努力与智慧。

会上,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副主席、省经济学学会副会长黄勇教授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文件提出,学会应继续学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造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支点,加快推进贵州的数字经济、科学教育以及旅游产业经济发展。省委党校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旭友教授、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院长廖军华教授、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工程系主任周勇教授、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征福博士、我校教务处处长徐艺教授、我校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单晓娅教授、我校张小成教授等专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培养优质高校人才、发展公有制经济、完善绿色税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阐述观点。贵州省经济学学会副会长、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萍教授以通讯形式参与了此次研讨。贵州楚天两江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研究员,贵州省经济学学会副秘书长田永红研究员,贵州正业工程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瑜高级工程师,我校部分学会会员老师也在会议中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贵州省经济学学会秘书长、贵州正业国际工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余能彬研究员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两个文明建设”为主题了总结发言。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