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桥头堡”建设育新机 校地携手开新局——我校与黔东南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2-01 17:22:34 浏览量:

本网讯:(合作促进处 李家凯 报道1130日,我校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在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办公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校校合作等方面共同携手,构建共赢发展新平台,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我校党委书记刘雷和校长赵普对黔东南州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刘雷、赵普表示,我校与黔东南州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历史渊源,签署合作协议是推动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要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省委、省政府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和支持黔东南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政策机遇,在过去深厚合作的基础上,尽快将双方的合作提升到战略高度,加强合作的密度、力度、频度,进一步找准合作的契合点、瞄准合作的共赢点、精准合作的切入点,建立一套灵活、管用、高效的合作机制,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的合作成果。

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对刘雷、赵普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黔东南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罗强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桥头堡”文件的具体行动,是我校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科技优势和黔东南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民族文化优势充分结合的结果,必将为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赢得更大发展空间。黔东南州将紧抓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一切以产业为先、项目为主、效率为要、推动“桥头堡”建设取得新突破。将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工作联动,尽快拿出具体的合作方案,加快推进双方协议落实落地,争取尽快取得成效。

签约仪式上,我校副校长彭洁和黔东南州副州长杨承进代表双方签订《黔东南州人民政府 贵州财经大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战略合作协议》。

该协议的签订将我校与黔东南州各县市的合作提升至全州的新高度,为产业转移示范区、生态旅游康养区、双向开放先导区、共同富裕实验区的建设开辟合作新空间,对学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了新平台,为探索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