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为在校留学生举办“团圆除夕年夜饭”慰问活动

2023-01-22 15:18:25 浏览量: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揭蕾 报道|摄影 张江南)凯歌声声辞旧岁,洪钟鸣响迎新年1月21日下午,正值兔年新春到来之际,我校为寒假留校的18名留学生举办了一场温情满满的“团圆除夕年夜饭”慰问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副校长彭洁出席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活动由彭洁主持





“这是我在中国过的第五个春节,这样的节日总是会让我想起远方的妈妈,但今天与老师和同学们的相聚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贵州财经大学学习的日子,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中国,一个立体多元的中国,我会向更多家乡的朋友分享我在贵州的经历,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中国。”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留学生代表郑洋表达了自己来到中国、来到贵州之后的真切感受,对在场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为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校领导及学院领导为在场的同学送上了新春小礼物,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蒸蒸日上,学有所成。



赵普代表学校党委为在场的同学致以新春致辞赵普表示,中华民族历来追求和睦、爱好和平、倡导和谐的“和”文化,中华民族尊重文明的多样性,坚持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观念。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潜心求知、不断历练和成长,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留学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要秉持更加包容的心态,了解不同文化,促进各国文明交流,学习之余要多走走多看看,就像郑洋一样,感受一个真实立体的中国和丰富多彩的贵州,在各方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志成为中外文明互鉴的友好使者。

彭洁为在场师生致以新春祝福,祝愿大家兔年平安喜乐、万事顺意、前“兔”似锦祝愿学校各项事业鸿“兔”大展、“兔”飞猛进、蒸蒸日上






丰盛的年夜饭,一道道极具贵州特色的可口菜肴,师生齐聚一堂互道节日祝福,共享年味的同时,也传递着美满团圆的幸福。留学生们有的唱起了中文歌曲,有的伴着歌声跳起了自己家乡的舞蹈,现场气氛热烈,一片欢声笑语,在这一刻,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与各国习俗达成了完美融合,留学生们也度过了一个年味浓浓、温情满满的中国年。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