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常态化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

2023-06-01 15:11:01 浏览量:

本网讯:(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实验教学部) 陈暑珍 报道|摄影 刘正江5月31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常态化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审核评估专家成都理工大学教育评价与督导处处长程孝良,成都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院长谭全万,贵州大学评估中心副主任、高教研究所副所长安世遨,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军舰,广西师范大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黄令,我校党委书记刘雷,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出席会议,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处级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受评估的大数据统计学院、西密歇根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法学院的全体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教学秘书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程孝良主持。专家组成员反馈了5月15日至526日、5月29日至31日围绕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方面对大数据统计学院、西密歇根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法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审核评估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根据评估考察的情况逐一发言,围绕审核评估要点和考察学院的情况针对考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程孝良对我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常态化审核评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中心地位不断巩固,学校在育人环境、育人成效、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结合评估情况,他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二是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三是加大“新文科”建设研究与实践的力度,四是校院协同,加强教学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推进课程教学改革。

第二阶段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主持。接受评估的五个教学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接下来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整改,以期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提升培养质量。



刘雷代表学校对五位专家的辛勤工作以及对我校提出的诊断方案表示感谢。刘雷表示,此次评估的参会范围即体现了全员育人,所有教学单位要此为镜,对照检查自身问题通过此次审核评估,也发现了学校自己看不见、认识不深、重视不够的问题,学校接下来将高标准精细化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坚持教学中心地位,齐心协力地潜心在教学工作中推动贵州财经大学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赵普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和认真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肯定了我校办学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建议为学校今后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和定位强化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我校学习先进、取长补短提供了参照,学校诚恳接受,积极整改。本次常态化审核评估不仅是对受评学院的评估,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以评促建的机会,也是全校为接下来迎评工作做好准备工作的基石。

会议期间,专家组现场公布了本次常态化审核评估评分结果,文学院、法学院获得“优秀”等级,大数据统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西密歇根学院获得“良好”等级。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