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2023“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探寻之旅:贵州黄金十年的成功密码”研习营在我校启动

2023-08-26 17:50:37 浏览量:

本网讯:(公共管理学院 符广兴 报道|摄影 胡德燕8月25日上午,2023“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探寻之旅:贵州黄金十年的成功密码”研习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院长曾宇航、党委副书记杜吉松出席仪式。来自10多个国家的20名国际青年以及授课教师参加仪式。



会上肖小虹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表示,本次研习营以“探寻之旅:贵州‘黄金十年’的成功密码”为主题,发挥我校在政府管理、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研究的专业优势,组织国际青年通过聆听讲座、亲身体验、实地考察和分享报告的形式,深刻理解贵州“黄金十年”发展背后的贵州智慧、贵州经验以及知行合一的贵州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她希望学员们通过项目参与,近距离了解中国了解贵州,加深对贵州历史文化的了解,在交流学习中做中外传统友谊的传承者、友好合作的生力军;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达到“知”与“行”相统一。



廖承红代表公共管理学院致欢迎辞。她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度了解贵州在“黄金十年”中所取得的交通、大数据、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巨大成就,增进对贵州的认知。通过活动搭建起中外青年朋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共同感知中国,感知贵州声音,领略贵州人民在新时代所取得的新业绩,并将所见所闻所感传播到世界各地,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贵州。



开营仪式上,来自泰国、蒙古国、土库曼斯坦的学员分别表演了各自国家的传统歌曲。

来自我校的马达加斯加留学生郑洋、华东师范大学的韩国留学生高梨花、广西师范大学的越南留学生朱氏庄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分别讲述了自己与贵州的故事和对本次研习营活动的热切期待。



学员代表发言后,由肖小虹、曾宇航为研习营授旗。



开营仪式结束后,贵州省委党校副教授、《贵州这十年》编写组成员吕红云以《认识贵州的“黄金十年”》为主题开设了专题讲座。

据本次研习营负责人杜吉松介绍,此次活动从8月25日持续至8月28日,安排了特色专业课讲授、文化考察、中外青年学子交流等活动内容,项目团队将前往坝陵河大桥、华为云数据中心、布依龙井村、青岩古镇、花溪十字街、贵州省地质博物馆、青云市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深刻理解贵州“黄金十年”发展背后的贵州智慧、贵州经验以及知行合一的贵州精神。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