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数字治校”暨统信工作例会

2023-10-24 09:01:04 浏览量:

本网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兰明洁 报道|摄影 孙晓东)10月23日上午,学校“数字治校”暨统信工作例会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校党委委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晶,校党委委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出席会议,会议由统信专班综合组组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陈琴主持,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统信专班工作人员,相关单位统信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精神。赵普校长传达了10月18日召开的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教育,高规格召开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特别是徐麟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问题准、分析深、措施实;李炳军省长的重要讲话,问题导向鲜明、重点难点突出、目标要求明确、政策支持有力,对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措施,机遇空前、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理解徐麟书记和李炳军省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高评中心通报了贵州财经大学2023年国家监测数据8张基表数据情况;现教中心就“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管理信息系统2023年第三季度数据”和“2023年高校信息化发展监测数据采集问卷”报送情况进行了汇报;计划财务处对学校财政专项资金执行进度进行了通报;党政办公室就2023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数据填报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单位围绕核心数据进行了讨论。



在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汇报和讨论后,赵普校长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课堂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手机收上来、教师走下来、后门开起来、学院动起来”,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学质量;二是“数字治校”工作作为学校建设的四大抓手之一,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做实工作、形成合力;三是“数字治校”工作永远在路上,各单位要重视数据填报工作,真正做到“懂业务才能识数据,重数据才能精业务”。

赵普校长指出,此次例会既是对2023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数据的汇报,也是对2024年学校各项工作的启动和部署,要“以果为因”,围绕2024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数据中的重要指标,尤其是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前查缺补漏,“数字治校”工作要逐步由“对数字治理”转变到“用数字治理、靠数字治理”上来。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