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学督导团聘任仪式暨教学督导工作培训会议

2023-10-25 16:18:40 浏览量:

    本网讯:(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 林选禄 报道|摄影 聂玉涵 孙晓东10月24日下午,我校第五届教学督导团聘任仪式暨教学督导工作培训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副校长徐大佑出席,督导团团长陈建中、校外兼职教学督导赵敏、杨立昌、曹志峰,全体校级教学督导、院系督导代表、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或督导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徐大佑主持第一阶段会议。会议首先宣读了《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成立第五届教学督导团的通知》,并宣布第五届教学督导团正式成立,随后,赵普为本届教学督导团成员一一颁发聘书。







   会上,陈建中围绕“加强队伍建设、听课评价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开展“四项教学档案资料专项检查”、抓教学督导培训提高、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各种临时性工作;协助办好《教学督导工作通讯》,加强教学督导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积极发挥校外督导的作用”等七方面对第四届教学督导团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陈建中指出,教学质量提升是长期的艰巨任务,督导工作是可以成为其中有力的一环,好的做法和传统要传承到新一届的工作中去。此外,针对“督导自身水平提升不够有力,不同学科专业的督导评教尺度把握不够一致,督导工作创新不足”等问题,新一届督导将在实践工作中进行改进提升,为学校的教书育人事业进一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敏作为校外兼职教学督导代表,围绕学校课堂教学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赵敏代表三位校外督导作了表态:一是认真工作与履责;二是加强自身学习;三是希望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水平越来越高,教学督导对教学质量提升保障作用越来越强。



   赵普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对第四届教学督导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新一届教学督导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赵普代表校党委书记战勇传达了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相关精神。赵普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基石,教学督导工作是强固这个基石的有力保障,在今后工作中,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发挥教学督导工作的作用:一要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作,在管理和人员安排上有支撑。二要聚焦督、导、育的关系,积极开展教学过程督导,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成长;同时要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教学督导工作结果的应用,比如评优评奖、职称评定等要充分考虑教学督导的意见。三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督”的作用。督导要“长牙齿”,要有举措,敢于找出问题、直面问题,提出指导意见;督导还要“有面子”。教学督导首先要不断提升自身水平,树立权威。



   徐大佑根据赵普的工作指示,就下一步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按照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的要求,高标准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二要坚持公平和公正的原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教学参谋。四要以督育为理念,创新教学督导方式。五加强督导自身能力建设。

   第二阶段教学督导工作培训由陈建中主持。

   高评中心主任周新刚首先组织学习了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会上,督导团还组织进行了教学督导工作职责和工作规范督导听课、评课及师生交流技巧以及如何提升教学督导工作质量的培训。

最后,陈建中强调,全体教学督导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全力、用心投入到教学督导工作中,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



一审:刘正江

二审:陈艺文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