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贵州省文艺名家工作室”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24-03-27 09:03:56 浏览量:

本网讯:(校团委 杨芮 才华卓玛 报道|摄影 孙晓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实施《贵州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贵州省文艺名家工作室各项工作,助力贵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3月25日,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锡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座谈。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永兴,我校党委书记战勇,校党委副书记彭洁,省文联权益保护部、省电影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校团委、艺术学院、文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彭洁主持。

彭洁代表学校对徐锡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文联对我校文化传承创新工作给予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以及徐锡广率队专程到我校调研座谈、对落地我校的五个“贵州省文艺名家工作室”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彭洁从“着力服务保障”“着力品牌打造”“着力优势发挥”三方面,重点介绍落地于我校的贵州省文艺名家工作室的推进情况。

柴永兴介绍了工作室以各省级文艺家协会为运作主体,由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引进全国或省内知名艺术家的“1+3+n+x运行机制和工作室以我校为大本营,结合工作实际及需要,辐射全省各地,开展一系列专业论坛、艺术讲座、采风创作、展览展演等活动的“一室多点”建设模式。并重点围绕“创精品、育人才、求实效”,从加强与名家的沟通交流,通过项目实施全流程参与,认真开展目标绩效的适时评估和阶段性总结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展开讨论。



热烈讨论后,战勇指出,一要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文艺名家工室建设摆在学校工作重要位置。奋力为贵州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生动实践地、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文化强省作出贵财贡献。二要增强育人自觉,进一步促进文艺名家工室与立德树人同频共振。充分发挥文艺名家工作室的“传帮带”作用,全方位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格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文艺名家工室建设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要按照省文联的相关规定,严格管理,规范使用,切实把各方面支持力量转化为文艺名家工作室建设的实际效果。战勇强调,省文联作为省委、省政府与文艺界的桥梁,具有独特的优势,与我校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与省文联深化合作,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出贡献。



徐锡广对文艺名家工作室的发展建设提出建议希望大家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围绕“四大文化工程”,围绕遵义会议90周年、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大主题,谋划一批重点创作选题,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彰显贵州特色、体现贵州人文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二是名家引领,示范带动,激发人才“泉涌”效应,统筹安排名家工作室的各项工作时,一定要以培养我省青年文艺人才为目标,让他们有更好的学习实践机会,有更多的共享资源,有更好的展示平台。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机制加强保障。致力于“从有到精”,进一步强化双方工作机制,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员配备、硬件配备、资金配备。聚力创造优秀作品,实现“双向奔赴”,共同结出高标准、高定位的文艺成果。

据悉,自2022年底贵州省文艺名家工作室在我校落地建设以来,欧阳黔森、肖白、岳黔山、侯丹梅、毕赣五位文艺名家均已走进我校,出席创新打造的“名家零距离”品牌活动,以“脱贫攻坚作品赏析”“动画音乐与歌曲解读”“京剧的表演形式”等为主题,举办高规格讲座8场、研讨会6场、示范教学3场,万余名学生参与。文化艺术交流平台逐步建成,名家在全省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逐步突显。


一审:刘正江

二审:杨兆瑞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