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长赵普带队参加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24-04-17 14:30:14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办公室(保密办)、办公室(法律顾问处) 佟健 图文报道4月15日至17日,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举办。





校长赵普带队参加并在“高等教育经管学科数字化资源与学科建设”活动上作了“数智驱动 融合创新:经管学科人才培养的数字化创新路径”的主旨报告。他认为,智能时代背景下,高校需按照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理论,将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支撑引领新型教与学模式,促进教育链、科技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构建虚实融合、人机协同、泛在智能的教育新形态,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培育适应智能时代、具备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知行合一”的创新型经管人才。

赵普重点从“数智赋能”新机遇、“多维转向”新要求和“融合创新”新生态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认为,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为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提供了新动能和场域,可以更好实现以智助教、以智助学、以智助管,促使人才培养目标加速由传统的知识型人才向复合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转变,在新的教育场域中对人才培养实现了多维度的数智赋能。

赵普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正在加速社会的智能化转型,教育正在经历全方位的结构性重组和流程再造,育人理念需要从“学知识”向“强能力”转变,专业结构需要从被动调整向主动升级转变,教学模式需要从师生互助向人机协同转变,这些“多维转向”对经管学科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

赵普认为,用好人工智“金钥匙”,需要构建“融合创新”育人新生态。赵普分享了我校打造“融合创新”育人新生态的设想与实践,主要包括深化多学科交叉融合,构建互融共生知识体系;动态管理专业设置,明确专业定位与优势;强化数字人才培养,构建“1+X+N”课程体系;持续推进“1430”计划,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

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一审:刘正江

二审:杨兆瑞

三审:周  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