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2020-01-06 11:03:10 浏览量:

本网讯:(高教评估中心 周亚亚 报道|摄影 陈艺文)1月3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在花溪校区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学督导团团长陈建中主持。副校长杨勇、缪坤和出席,校外兼职教学督导省教育科学院院长赵敏、办公室主任左泉,校督导团全体成员,各学院院系督导代表,各教学单位分管督导工作的院长或副院长,军事教研室、就业指导教研室负责人,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高评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敏根据对贵州省15所普通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调查情况作分享发言。他指出目前在大学的课堂当中主要存在师生互动较少现代化信息技术应用层次较低学生全方位学习不足学科本位和教师本位的观念较重等问题,建议督导应在这些方面给予教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级督导代表余开远、院级督导代表杨华蔚、系级督导代表刘晓昆、老督导代表石路明、新督导代表王蓉、学院领导代表陈琴依次进行发言,分享了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整改建议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陈建中对2019年教学督导团工作进行总结,并梳理了下一步督导团的工作安排,强调要继续为学校的教学督导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杨勇对一年来为学校教学质量的监控提升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的全体督导以及为保证督导工作顺利开展而给予支持的相关部门、各个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并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完善机制,推进督导工作深化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实现督导共性个性统一;三是建言献策,共促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四是增强学习,不断提高督导自身能力;五是加强交流,提升督导队伍专业素养;六是形成合力,确保督导体系有能有效。

 

 

缪坤和肯定我校督导工作的同时,刘雷校长作教学督导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教学督导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精准定位,切实发挥教学督导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三是突出重点,切实提升教学督导的覆盖力和指导力;四是总结提升,切实优化深化教学督导机制体制。并强调学校将2020年启动对督导和院系督导工作的评优评奖并且将教学督导的评价和学校评估结果与教师职称评审、学院目标考核直接挂钩,促使学校的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教学督导分三组分别就下一步督导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