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真演实练 全力以“复”| 我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2020-05-07 11:27:05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陈艺文 报道 | 摄影 孙晓东 陈艺文)为深入落实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相关要求,加强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生平安返校,5月6日下午,我校在花溪校区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谌莉萍、龙化、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全校党员志愿者和教职工代表共同参与演练,大学城管委会、贵安疾控、思雅派出所、大学城医院相关领导校演练进行现场观摩和指导。本次演练由副校长缪坤和主持。

校长赵普在模拟演练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本次模拟演练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开学准备工作相关精神,检验我校疫情防控各项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明确疫情防控的工作流程、标准和要求,增强我校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巩固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为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希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认真对待,希望大学城管委会、贵安疾控、思雅派出所、大学城医院相关领导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为保障模拟演练有效开展,赵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要把握细节,真演实练;三要问题导向,强化实效。赵普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学生返校在即,要把模拟演练当作真实战场,以发现问题为目的进行实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校党委书记刘雷宣布模拟演练正式开始



(校长赵普讲话)



(副校长缪坤主持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由老师扮演“学生”,按照“演练即实战”的要求模拟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的真实场景。演练共分进校流程演练、教学环节演练、食堂就餐演练、宿舍生活演练四个模块,模拟了身体正常学生进校学生正常上课就餐、住宿的各个环节,同时对学生入校时体温≥37.3℃、健康码为黄码上课时出现体温异常学生入住后出现疑似症状等突发情况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


场景一:进校流程演练

有效筛查,把好校园安全防疫门

对学生进行身份识别(校园卡、健康码)和体温检测。

校门是校园防疫的第一道关口为规范学生进校管理以学院为单位设置了学生进校通道学生进校前须佩戴口罩,接受身份识别、扫码和体温测量,检测合格后换上学校提供的新口罩,在进行手部消毒和行李消杀后方可进校。

演练开始后,学校门,醒目的隔离带每条通道隔开,几十名学生”按照指示标识前后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进入候检区



(参演“学生”间隔1米,有序排队,依次进行身份识别体温检测)



(身份识别正确且体温正常,正常入校前进行手部消毒及随身行李消毒



发现体温异常学生联系医护人员进行体温复测并电话告知辅导员)



(临时观察区待复测体温)



(医疗人员为学生复测体温)



(学生离开后,对临时等候区和送医就诊学生行李进行消杀



场景二:教学环节演练

消毒防疫,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带



(教室上课情况演练


学生保持1米以上距离,按座位分别就坐。班干部确认学生到课情况,并记录缺课原因。授课过程中,师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良好课堂秩序。授课结束,教师提醒学生有序离开。

 

场景三:食堂就餐演练

全力保障,悉心守护就餐区



食堂前保持距离排队洗手



进入食堂前检测体温



单进单出,分A、B套餐取餐



(三食堂堂食



场景四:宿舍生活演练

宿舍防疫,打造返校学生安全港


 


(学生间隔1米,依次排队进入宿舍)



工作人员对即将进入宿舍楼的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体温复测点的医务人员用水银温度计对体温≥37.3℃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后仍为≥37.3℃的学生,原地等候送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并将情况逐级上报)

 

演练结束后,刘雷、赵普、徐大佑一行前往图书馆检查开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指导图书馆为教职工生撑起健康阅读的“保护伞”。



进行体温仪测试及各项安全检查



 



(演练期间贵州三方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联合贵州中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为我校提供了学校公共区域的专业消杀





整个演练活动平稳有序分工明确,全方位的爱与守护严密又暖心,此次演练为随后学生返校复学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为师生的安全健康织密了防线。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