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05-09 09:23:55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甘炅云 图文报道)5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104会议室举行“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校领导赵普、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贵州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会议还观看了《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视频,通报了近期网络舆情相关情况。

 

 

刘雷作重点发言。他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作了总结,并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根植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民的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刘雷认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能力的优势得到了集中展现,我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也经受了考验,主要体现在校党委对疫情防控领导有力、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作用发挥有力、全校师生员工支持有力、信息技术支撑有力、舆论宣传引导有力和学校干部履职尽责有力。

刘雷强调,疫情是一面镜子,也是检验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试金石,要透过疫情这面镜子,以疫情防控为契机,针对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加强对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学习和研究,增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使命意识,在具体工作中身体力行,努力探寻进一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

针对当前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实际情况,刘雷对预防网络舆情和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网络舆情,保持敏锐性和警惕性,密切关注师生的思想状况,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高度关注教师言论,做好思想引导;三是从源头上避免引发舆情。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好思想引导,守好舆论阵地,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副校长葛建军作了发言。他认为,学校近年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希望相关部门对学校目前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开展评估,加强梳理总结和实证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进步。

机关党委书记陆仁茂、大数据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鲁静芳、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朱红琼分别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结合个人体会和工作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