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活水源流随处满 东风花柳逐时新——“贵财•读书会”举行三周年庆典暨第二十六期金融专场活动

2020-06-07 20:30:38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甘炅云 报道|摄影 王祥)“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66日下午,“贵财·读书会”三周年庆典暨第二十六期金融专场活动在孔学堂第一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书记刘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副校长杨勇,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朱克乾,副校长葛建军等校领导通过多种方式对“贵财•读书会”三周年庆典表示祝贺。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贵州财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贵州省社科联副主席缪坤和出席并致辞,贵州财经大学原副校长陈建中,中国农业银行贵阳分行副行长李晶、工商银行贵阳花溪支行行长李鹏、建设银行朝阳支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余永杰、贵州银行贵阳花溪支行副行长唐锐,贵阳银行中南支行副行长赵莉、贵阳农商银行花溪支行行长杨婷婷、中信银行贵阳花溪支行行长助理叶青青等领导出席,活动由贵州财经大学工会教师黄雁冰主持。

赵普对“贵财·读书会”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希望“贵财·读书会”“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他指出:“‘贵财·读书会’作为贵财人以书会友的高端平台,活动举办三年来,为师生思想文化的滋养和学校人文精神的培育作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财大的一个品牌,一张名片。”他对广大书友的倾情投入表示感谢,并祝愿读书会越办越好,为建设贵州财经大学教职工生共同的精神家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缪坤和致辞。他指出,一个社会的变革一定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大繁荣的时代,当代中国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变革时代,也是人类历史上最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的时代。这个时代需要理论,也一定会产生伟大的理论;这个时代需要思想,也一定能产生伟大的思想。他希望广大书友不辜负伟大时代的希望,继承和发扬“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中国文化传统,通过办好“贵财·读书会”活动达到三个目的:一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好读书、读好书,在学习研讨和交流互动中传播知识,传递正能量;三是在读好书的同时做好研究、写好书,创造新知识,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更好完成时代赋予高校的立德树人神圣使命。



“贵财•读书会”会长、贵州财经大学留联会会长、计划财务处处长罗亚一身盛装出现在会场。她回顾了“贵财·读书会”自201766日成立以来的成长经历,并展示了25期读书活动的美好回忆。罗亚对关心支持“贵财·读书会”发展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对三年来为“贵财·读书会”做出贡献的书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对参加活动的嘉宾和书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第二十六期金融专场读书分享活动中,10位书友推荐分享了《金融制度变迁史的中外比较》《薛兆丰经济学讲义》《国富论》《说话之道》《怪诞行为学》《理性乐观派》《牛奶可乐经济学》《原则》《经营与会计》《负利率时代》等图书。


贵州财经大学书友刘岩岩分享《金融制度变迁史的中外比较》


建设银行书友伍宇航分享《薛兆丰经济学讲义》


工商银行书友曹婧分享《国富论》


贵阳农商银行书友郭固分享《说话之道》


中信银行书友王在恒分享《怪诞行为学》


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书友陈文菁分享《理性乐观派》


贵州银行书友唐锐分享《牛奶可乐经济学》


贵阳银行书友符馨园分享《原则》


建设银行书友李娇分享《经营与会计》


贵州财经大学书友王作功分享《负利率时代》





推荐分享过程中穿插了抽奖环节,丰富了活动形式和内容,活动气氛轻松、活跃。

罗亚在总结读书活动时认为,自己通过“贵财·读书会”学到了新知识,与广大书友交流了新思想,结识了新朋友。她希望广大书友齐心协力,把“贵财·读书会”办得更好,使其充分发挥文化传播功能,成为贵财师生乃至贵州高校中共享阅读乐趣的优质文化平台。




活动最后,与会书友在孔学堂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贵阳农商银行冠名,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贵州银行、贵阳银行、中信银行等七家金融机构的书友代表和贵州财经大学师生书友代表及其他单位和社会团体书友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