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卢雍政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0-06-11 16:38:39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张丽 刘文婷 报道|摄影 陈艺文 刘正江)6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赴我校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融入贵州发展的契合点,在贵州“新四化”发展方面下功夫,体现“为民理财、经世致用”的品格,突出多学科财经类特色,努力建成高水平、高质量的优秀高校。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廷昌参加调研,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卢雍政一行就我校党的建设、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参观了学校党建工作展板和会计学院党建文化长廊,调研了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并参观了票据博物馆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刘雷从学校概况、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改革发展思路和希望帮助解决的问题。校长赵普从学校的学科体系与学术特色,学科队伍与学术担当,学科短板与学术突破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发言,并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定位进行分析阐述,希望能在国际化战略实施上得到更大的支持。其他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国际合作办学意识形态工作、学校职称职数配比、省委巡视整改、大数据发展、“银龄学者计划、高校党外干部选拔等工作积极发言畅谈建议,提出了需要省委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卢雍政不时关切地询问了解我校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卢雍政指出,贵州财经大学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强智库建设,在农村产业革命、乡村振兴上下功夫,聚焦“贵州缩影、贵州新路、贵州样板”三个主题开展理论研究,为贵州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卢雍政指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后,贵州将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成为西部开放的前沿,作为财经类院校,要找准贵州在国家战略中的位置,推进研究成果更多地转化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卢雍政强调,要深刻认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双重使命,既要做好理论研究,也要做好传播工作;既要出理论成果,更要能指导高校自身建设。要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在提高现有思政课教师队伍总体素质的基础上,不断丰思政课的形式和内容,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思政课程建设规划,让思政课更有吸引力,打造更多好课程。
    卢雍政强调,我校要深化与省内高校的协作和资源整合分享,搞好对外开放和对外交流合作,同时练好内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人才流失的原因,及时补齐短板,为贵州省的高质量发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

 

 

 

徐静在座谈中希望贵州财经大学继续聚焦特色、守正创新,聚现实、多多出“库”,聚焦队伍建设,全方位提高人才素质。

    

 

 

王瑞军表示将在党委换届、三级书记党建、课程开发人才发展等方面进一步给予支持。

 

 

朱新武表示将在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学校党委换届等工作中给予指导和帮助。

  

 

 

 

 

 

 

 

 

 

 

 

 

 

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