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0-06-16 14:10:41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陈艺文 图文报道)6月15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立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对进一步加强学生返校复学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赵普,校领导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徐大佑出席会议。

 

 

 

 

刘雷指出,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个别地区也出现了疫情风险上升趋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把严防死守校园的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刘雷强调,全校上下要强化情况摸排和分析研判,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信心,坚定持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二是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关于“校园防控严于社会防控”的要求,在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采取科学防控措施,强化信息沟通,加强师生排查和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三是结合学生返校复学实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采用更加灵活的措施,做实做细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四是思想政治工作要及时跟上,特别要发挥好思政工作队伍的作用,确保政策解释精准、学生身心健康,让学生学习安心、生活顺心。五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处于应战状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防住关键、防出实效。刘雷强调,要立即开展对学校师生往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排查,加强校内师生出省审批,进一步查找风险点、强化薄弱点、堵住空白点,杜绝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传播

 

 

赵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严防死守校园,有序组织师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值得肯定。鉴于当前个别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反复,全校上下绝不能因为麻痹大意而使前期的努力前功尽弃。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站位,担当作为,靠前指挥,在前期积累的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做好科学预判,采取有力措施,对称信息、精准排查、消除隐患,根除新冠病毒在校园的传播风险。要提醒师生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排查工作,杜绝瞒报、谎报、漏报情况,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和校园安全稳定。

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徐大佑就师生信息排查、严格校园出入审批、线下招聘、网络舆情监测处置、教职工防疫物资发放、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校园巡察巡逻、师生服务管理、公共场馆限流、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勤组、学生组、教职工组、教务组、宣传组、保卫组的工作汇报,对存在的难点问题和潜在风险进行了研究,明确了应对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