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2020-06-24 15:37:33 浏览量:

本网讯:(校纪委(监察专员办) 彭显伟 报道|摄影 陈艺文)6月23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工作。在家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领导刘雷、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徐大佑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雷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化作动员部署讲话。

 

 

 

 

刘雷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学校启动了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以来,从机构设置、人员配置、队伍建设、体制优化等方面加强了纪检监察工作,机构改革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已经完成。今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新的纪检监察工作体系在疫情防控、省委巡视整改、毕业生就业、硕士研究生复试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监督保障作用。刘雷强调,要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是高校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正确对待、认真接受纪检监察的监督检查。当前,学校在管党治校方面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财经大学还有较大差距。解决我校管党治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党委、行政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全面认真地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正确对待来自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检查,充分重视和发挥本单位本部门纪检委员的作用。刘雷要求,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发挥整个党内监督体系作用,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其次,纪委既要实现“三转”,又要抓住重点主动监督,实现有效监督;第三,要注意加强纪检监察的制度建设,健全监督检查的体制机制;第四,要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龙化在会上作了动员部署讲话。龙化指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是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一直着力推动的纪检监察三项改革之一。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核心是落实“两个为主”,目的是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是由行政监察上升为国家监察,监察监督的范围由单一的行政人员扩大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主要内容是优化机构设置,强化力量配置,主要工作力量向办案一线倾斜,执纪执法双施双守。推进纪法衔接,纪法结合。龙化强调,为严格执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党委支持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履行监督责任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已经省纪委批复同意。为推动《实施意见》落细落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经校党委同意,召开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龙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推进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是落实“两个为主”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迫切需要。二是要聚焦改革重点,充分履行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后的各项工作职责。要认清职责定位,强化主角意识,形成联动机制。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提升,强化日常监督,坚持从严执纪。龙化最后强调,一是严禁任何个人对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的执纪执法违规插手、打探情况、说情打招呼;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开展各项监督工作,校纪委(监察专员办)需要调取有关资料或需要有关人员配合谈话了解情况时,不得推诿、阻挠。

朱克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迅速行动,落实会议精神。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

 

副校长杨勇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会议

 

 

龙化作动员部署讲话

 

 

副校长葛建军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副校长徐大佑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班子成员,纪检委员,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所属支部(学生党支部除外)纪检委员、承担党支部纪检工作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