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永葆“贵财精神” 在逆境中绽放青春——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0-07-10 15:45:38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杨兆瑞 报道|摄影 陈艺文)曾经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七月的贵财清风拂面,凉爽宜人。斗篷山下,鼎新湖畔,师生们相拥留影,互道“珍重”,尽是浓浓的离情别绪。



79日上午9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花溪校区鼎新湖广场举行。因为疫情原因,毕业典礼只有部分毕业生参加,但典礼隆重,仪式感满满,线下举办、线上直播。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徐大佑葛建军、彭洁、李汉文出席典礼。各学院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管理服务人员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2020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师生同步观看线上直播。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艺术学院教师现场演唱原创抗疫歌曲《守望》,用歌声向抗疫英雄致敬。



校党委书记刘雷以《永葆“贵财精神”,让青春在磨砺和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为题,为参加2020届“云”毕业典礼的全体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思政课。课上,他讲述了两位贵财校友的奋斗故事,勉励毕业生以他们为榜样,用行动践行“艰苦奋斗、严谨务实、负重致远”的贵财精神,做让母校引以为豪的“贵财人”。刘雷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保障,生产生活秩序很快恢复,同学们顺利返校复学,中国成了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作为这次疫情中实实在在的受益者,每一个人都应该感恩党,感恩国家。刘雷指出,党和国家非常关心毕业生的就业问题,采取了许多促进就业的举措,希望全体毕业生用积极的心态看待就业,用务实的态度选择工作,珍惜宝贵机会,坚定信心,积极准备,尽早顺利就业。他勉励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秉承家国情怀,担当时代重任,在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中奋勇前进,在永葆“贵财精神”中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磨砺和奋斗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校长赵普作了《心怀家国 情系民生 在逆境中绽放青春》的讲话,勉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和继续深造毕业生充分彰显“儒魂商才”的学子风范诚信为本、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他说: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无论大家将来投身什么事业,从事何种工作,拥有多少财富和权力,希望谨记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严谨务实、负重致远的贵财精神!”赵普希望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怀家国情系民生,严谨务实负重致远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最勇敢的人。赵普深情寄语毕业生“无论未来你展翅何方,不管你今后落栖何处,鹿冲关上、斗篷山下思雅河畔,永远留有你的印记,母校始终牵挂着你我们不伤离别,因为离别是为了再相聚;我们要说再见,相信再见不会太遥远——期待着明天与大家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副校长彭洁宣读《贵州财经大学关于准予2020届李小庆等559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和《贵州财经大学关于准予杨光宇等5360名毕业生毕业的决定》。

副校长徐大佑宣读校友联络大使聘任文件,全体校领导为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毕业生代表作了发言。



朱克乾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徐大佑宣读校友联络大使聘任文件


副校长彭洁宣读毕业生毕业决定


教师代表和思鹏发言


校友代表宋敏发言



毕业生代表邱欣萍发言



观看感恩视频后,毕业生满怀感恩之情向家长老师和管理服务人员三次鞠躬致谢:感恩父母给予生命,感恩老师教授知识,感恩保安大叔、楼管阿姨尽职尽责。


第二阶段学位授予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

副校长葛建军宣读2020硕士学位授予文件

副校长李汉文宣读2020届学士学位授予文件。

赵普校长为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一一援正流苏,对他们表示祝贺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校长赵普为毕业生援正流苏并与他们合影


杨勇主持学位授予仪式


葛建军宣读2020届硕士学位授予文件


李汉文宣读2020届学士学位授予文件







“我们走在天地间,我们站在高原上,贵州财大亲爱的母校,予我长风万里翱翔。”在师生齐唱校歌和毕业生集体放飞梦想纸飞机的热烈气氛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毕业生们纷纷与老师同学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说了无数句“毕业快乐”还是会流泪

道了无数声后会有期还是会不舍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祝愿2020届毕业生:

不负母校厚望,不负师者嘱托,

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建功立业,前程似锦!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