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学督导团聘任仪式暨教学督导工作培训会议

2020-07-24 20:04:46 浏览量:

本网讯:(高教评估中心 林选禄 报道|摄影 陈艺文)723日下午,贵州财经大学第四届教学督导团聘任仪式暨教学督导工作培训会议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校长赵普、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督导团团长陈建中,校外兼职教学督导、省教育科学院院长赵敏、办公室主任左泉,校院系三级督导成员、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或督导的院长或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杨勇主持第一阶段会议。会议首先宣读了《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成立第四届教学督导团的通知》,并宣布第四届教学督导团正式成立,随后,赵普和杨勇为本届督导团成员颁发聘书。



陈建中围绕第三届教学督导团过去三年开展的听课、调研、评估、检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并代表第四届教学督导团做表态发言,表示未来三年将按照学校督导工作的整体谋划与顶层设计,认真履职,切实找准教学督导工作的定位与重点,同时也希望与全体督导同仁精诚合作,扎实作为,不断加大教学督导工作的力度与深度,努力将学校督导工作提升到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赵敏作为校外兼职教学督导代表,围绕我校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认为,我校的课堂教学质量呈现稳步提升的状态,同时就贵州省高校课堂教学整体情况作简要的介绍。



赵普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第三届教学督导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新一届教学督导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省教育厅、省教育科学院对贵州财经大学教学督导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他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聚焦督、导、育的关系,全力推动教学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创新举措,通过固化教学督导工作机制、完善教学督导评价体系、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等方式,持续提升教学督导工作的实效性。

他强调,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和全体教师都要全力支持和配合督导工作,不得以任何借口阻挠其工作的开展,今后教学督导结果将作为重要依据运用到学校相关考核中。同时也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加强对教学督导工作的领导,继续给予政策、人员和经费的保障与支持。

会上,赵普还以自身经历为例对如何做好传帮带工作及教师如何成长进行分享。



最后,杨勇根据赵普的工作指示,就下一步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按“双一流”高校对一流本科教学的要求,高标准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第二,教学督导要坚持公平和公正的原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第三,教学督导要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教学参谋;第四,教学督导工作过程中,以督育为理念,创新教学督导方式;第五,要加强督导自身能力建设;第六,各教学单位要定期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的总结。



会议第二阶段由陈建中主持。校、院、系三级督导围绕教学督导工作职责和工作规范、教学督导听评课及师生交流技巧、如何提升教学督导工作质量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督导作培训进行了交流发言。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