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第十五届全省校园文化活动月“青春聚力 黔货出山”农产品品牌包装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

2020-12-03 09:25:18 浏览量:

本网讯:(贵财新闻中心记者 张雷 肖鑫 潘柳燕 刘慧|摄影 刘星洋 田佳倩 曾玉娇 刘选华12月1日,第十五届全省校园文化活动月“青春聚力 黔货出山”农产品品牌包装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正德楼114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晶,团委书记雍新艳,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茜出席活动,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易勇、团省委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郑斌、贵州博睿同行设计教育创始人李尧、贵州大赛百纳和创文化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朝华、贵州锦云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胡兮、贵州峻岭峰装饰设计公司设计总监巫俊、贵安新区纵意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舒方俊受邀担任大赛评委来自全省19所高校共计30余支团队参赛。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为自由答辩阶段,由6位专家评委和16来自各学校校农结合点的农户、养殖专家等组成的大众评审团,经过现场观摩、深入交谈问询等形式,结合易班网络社区点击量加分情况,最终评选出16个参赛作品进入决赛阶段。

 

 

下午为决赛路演阶段。朱克乾致辞回顾了校园文化活动月的发展历程,指出校园文化活动月是提升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是青年学生施展个人能力、参与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路径朱克乾对青年学子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感恩时代。青年更应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在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做奋斗者、实干家,在勤奋学习、崇德修身、苦干实干中努力提升本领。二是珍惜机遇。青年应抓住时代赋予的新机遇,在祖国大地需要的地方实干兴邦、扬帆前行。三是创新发展。青年人应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心系祖国、扎根中国大地,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广大师生用智慧服务贵州大地,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比赛开始,16支参赛队伍依次进行作品展示以及答辩。各个队伍的设计作品各具特色、形式多样,评委频频提问并给予精彩点评,现场气氛热烈。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5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

 

 

评审组组长易勇首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就本次参赛作品的实际情况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多数参赛作品能够把特色农产品的典型特征在包装上完美体现,并且和地域特色、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等元素相结合,贯穿了经济、节俭、环保的理念。同时对参赛队伍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将焦点聚集在扶贫特色农产品上;二是进一步挖掘扶贫农产品潜力,拓宽产业;三是突出地域产品的特色,对其精准、精确地进行描述。

 

 

黄朝华大赛作品进行点评,他认为作品中体现出的设计能力、创作能力超出了一般认知,参赛选手所展现出来的思维观念更加新颖独特希望在下一届的活动中引领设计行业做得更好,推陈出新、逐渐转型。

 

 

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立足新时期大学生信息传播的途径和特点,“互联网+”全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下,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围绕贵州省十二大特色农业产业建设向纵深推进的部署,使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青春智慧力量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通过比赛,提升了育人实效,鼓励当代大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用智慧和创造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服务贵州大地,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学以致用、关注贫困、助力脱贫”的精神风貌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