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举办“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智慧教育中的应用探讨”专题讲座

2021-01-15 21:35:37 浏览量:

本网讯:(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 向媛 报道|摄影  刘文婷113日下午,受贵州省教育厅和贵州财经大学的共同邀请,上海千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慕富强教授做客我校,在正德楼114报告厅作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智慧教育中的应用探讨”的专题讲座。我校校长赵普教授、省教育厅副厅长(挂职)漆思教授、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李晓飞教授、省教育厅科研处四级调研员张磊、省教育厅科研处副主任科员黎元坤、上海千逊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曹镇川出席讲座。省教育厅高教处、科研处工作人员,贵州大学计算机学院等高校代表及我校师生共计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校副校长李汉文教授主持。





赵普教授在致辞中对慕富强教授和莅临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智慧教育在我国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话题,也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话题。智慧教育必须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物联化、智能化、感知化、泛在化的新型教育形态和教育模式。慕富强教授选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智慧教育中的应用探讨为题进行交流,将梳理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瓶颈问题,筛选和优化教育路径,从而探索技术赋能高等教育的途径。



在讲座中,作为智能应用“聪明米奇”创始人,慕富强教授结合智能应用实例,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进行介绍,将智能教育在教育管理、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等领域全面深入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进行了生动的介绍。在“聪明米奇”智能应用的使用中,利用语音评测、虚拟现实等技术方法,实现了智能教学。他强调,智慧教育的发展,对传统的教育思想、观念、模式、内容和方法产生了巨大冲击,带来了教育形式和学习方式的重大变革。智慧教育是我国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培养创新人才具有深远意义,是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


省教育厅副厅长漆思教授作了总结和评议。他认为,慕富强教授在智能教育中的开创性应用对于教育信息化的未来发展有着重要启示,以这次精彩的讲座作为契机,教育厅在进一步在高等教育中加强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推动智能教育的多维应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