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2021-01-21 17:37:42 浏览量: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秦黔 报道|摄影 罗亚)为进一步规范继续教育办学,120日下午,我校在线上召开了2021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徐大佑、计划财务处处长罗亚、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舒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王武林、继续教育学院处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函授站(教学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代莉莎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黄静院长介绍了省教育厅相关会议情况,代莉莎介绍了省教育厅关于征求《进一步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办学行为的若干意见》意见的情况,罗亚介绍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学校财务相关要求,华夏平台介绍了截止到目前的线上教学情况,毕节成教教学点和清镇教学点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各函授站(教学点)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介绍了招生宣传、收费情况、教学组织、学生管理、办学状况及毕业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



徐大佑就规范我校继续教育办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第一要务,要在理想信念教育上见实效,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在学生中加强中国历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的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是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办好继续教育,是新时代赋予高校的使命和历史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讲话中明确提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继续教育要在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支柱。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教育部、省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学校等的要求,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范办学,加强检查,要在教育途径和模式上创新。三是要提高管理质量、服务质量和教学质量,高质量发展继续教育。要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要以对学生负责、对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负责的态度,以坚强的意志、铁的纪律,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严格过程管理,认真查找规范办学、教学建设和管理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管、严抓,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立查立改,把从严管理的规矩立起来、把规范办学强起来、把教学质量提起来。要严把出口关,让即将毕业的学生有危机感、让刚刚入学的学生有压力感、让管理者和老师有责任感。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