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3 21:16:05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党校、巡察办公室) 王静 报道)120日,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鹿冲关校区松风苑第三研修室举行。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民主党派干部、副校长徐大佑同志,以及学校部分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学生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刘雷同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方面,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方面,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方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信仰信念树得不够牢、“扣子”系得不够紧、“精气神”提得不够高、守规立矩把得不够严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强调要深化认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不折不扣,持续抓牢党建主责主业,全心全意,着力营造优良干事创业氛围,趁时趁势,加快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即知即改,全力做好整改“下半篇”文章。

随后,校党委书记刘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杨勇、朱克乾、龙化、葛建军、彭洁、肖小虹、李汉文、李娅、周晶、陈明依次作了个人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每个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完毕,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指出问题和不足,明确改进的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

最后,刘雷同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2021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积极创新、扎实工作,认真制定并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