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教学督导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1-03-05 15:48:57 浏览量:

本网讯:(高等教育与评估中心 林选禄 图文报道3月4日下午,校督导团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04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校党副书记杨勇参会并讲话。会议由校教学督导团团长陈建中主持。教务处副处长郭长睿,督导团副团长余开远、杨华蔚、白万平及全体督导成员,高评中心副主任周丽洁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周丽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

郭长睿传达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主要内容及安排,并希望教学督导团在听评课过程中,不仅要重点关注课程思政,更要重视教师教学中的意识形态问题。

会上,陈建中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对外的学习与交流;二是组织召开校院系三级教学督导交流会;三是组织召开关于本科教学质量的教师、学生座谈会;四是在听评课过程中,加强对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督查力度、重点跟踪综合评教排名前后10%教师;五是加强对教学督导过程中教师和督导的推优工作;六是配合教务处开展学校一流课程的申报、审核等相关工作。他强调,全体督导成员在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工作方面的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杨勇在肯定了校教学督导团上学期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对教学督导本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提高。充分发挥督导对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规范教学管理、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作用;二是学习要加强。一是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四史”学习,二是加强对新时代教育教学督导新内涵、新内容的学习,积极探索有效督导和评价的教学方式方法;三是任务要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教学督导团每学期的工作计划,继续发挥好教学督导在调查研究、督导检查、分析评价、指导帮扶、建议反馈和参谋咨询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最后,各组督导团成员进行分组讨论,进一步安排落实相关教学督导工作。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