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张斌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2021-03-13 15:38:09 浏览量:

本网讯:(大数据统计学院 舒瑜 报道|摄影 刘正江3月1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一行5人到我校考察交流,在修德楼107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校长赵普出席副校长葛建军出席葛建军主持会议。    



 


赵普表示,作为联合国全球平台中国大数据区域中心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非常期待、高兴地迎来了负责中心具体运行管理浙江调查总队一行。贵州财经大学作为省属地方重点财经大学一直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大数据引领经管学科为主体的学科体系。2017年,国家统计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办的大数据统计学院落户贵州财经大学经过几年的建设大数据与统计融合发展及应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作为同为国家统计推动成立的机构双方有着天然的亲近能够进一步深度开展长期合作



张斌对我校支持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中国区域中心工作表示感谢,说,双方在人口大数据、共同富裕指数、电商数据CPI监测、农业遥感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研究,并且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领域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大数据统计学院副院长于桂海介绍了大数据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情况以及在大数据治理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葛建军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大数据应用合作内容和模式展开交流讨论。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文娜提出,双方可结合国际社会热点、新兴产业等选好切入点开展课题研究合作,加强双方联系。经过讨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联系打造合作机制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全球平台区域中心管理处处长张芙桦、浙江省统计大数据应用中心主任周维松、全球平台区域中心管理处一级科员胡云巍,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信息技术应用处处长刘文清、贵州省统计局计算处处长  徐昌兴及学校大数据统计学部办公室副主任郎燕、科研处处长刘明显、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院长杨杨、信息学院书记卿春、大数据统计学院书记鲁静芳参加会议。



 


会后,在赵普、葛建军的陪同下,张斌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票据馆和绿色金融科技重点实验室。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