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举行“积极财政政策与经济提质增效”学术研讨会

2021-04-13 16:27:37 浏览量:

本网讯: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 易忠梅 图文报道4月1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我校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主办,《Economic and Political Studies》杂志社和我校科研处、《贵州财经大学学报》协办的“积极财政政策与经济提质增效”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此次会议两校老师就学术论文、财政学一流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主任吕冰洋教授等一行七人,我校副校长李汉文教授、校长助理何青教授、科研处处长刘明显教授、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姜友文教授出席会议。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财税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院长杨杨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上午和下午)、三个环节(致辞、学术研讨和专业建设交流)进行。论坛伊始,李汉文致辞希望中国人民大学专家学者和贵财师生一道在此次会议中擦出火花,进行思想交流,写好大地论文,讲好贵州故事。随后,来自人大的张静副教授、代志新副教授、张文春副教授、李戎副教授、李钊博士研究生和詹静楠博士研究生,以及贵州财经大学的张韬教授、郑威副教授、黄江玉副教授、王瑞祥副教授、魏彧副教授以及杨兵博士研究生分别分享了他们最近完成的工作论文,文章主题涉及财政与扶贫效果评价、财政压力与绿色全要素生产率、有奖发票与税收征管、国家收入动员能力国际比较、预算绩效管理、PPP模式减贫与可持续发展、财政与货币政策协调、中国经济增长的财政动因分析等。双方就相关研究进行深入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

专业建设方面,吕冰洋教授、杨杨教授及其他财税系老师就两校的财政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本科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两校财政学科和学系双边交流机制进一步建设的方向。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