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与榕江县共建党史学习研究基地

2021-04-20 11:32:47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刘正江 报道|摄影 刘正江 陈艺文4月19日下午,我校与榕江县共建党史学习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榕江县红七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刘雷,党委书记,校长赵普,黔东南州委常委、榕江县委书记马磊,榕江县委副书记吴玉彬为基地揭牌吴玉彬主持揭牌仪式



榕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龙杰致辞。她指出,榕江是红色革命老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独特浓郁,山水风光秀丽迷人1930年4月底,红七军攻克榕江城,这是我党领导的军队第一次在贵州打胜仗,第一次解放贵州的一座县城,第一次在贵州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红七军在榕江留下了宝贵的红色文化。长期以来,榕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目前,红七军军部旧址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杰强调,贵州财经大学与榕江县联合共建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基地,意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榕江红色资源,宣传榕江红色文化,传承榕江红色精神。双方将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研学榕江红色文化,开发出更多优质课程,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对党和人民的情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晶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校与榕江县共建“党史学习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意义重大。榕江县有着深厚的红色资源,我校长期以来立足于富民兴黔的使命,着力培养“儒魂商才”,积淀了丰富的办学、人才培养经验,有着一支学历高、科研水平高的研究队伍。在经济史,尤其是红色金融、红色经济方面有着较强的研究实力,此次共建,既是校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也是校地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合作,扎实开展研究,丰富红色育人资源的开始。相信双方必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将党的历史研究好、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通过对红色资源的深入研究,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厚实的育人资源。





持揭牌仪式前,刘雷、赵普一行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了解革命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校副校长徐大佑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榕江委、县政府主要领导30余人参加活动。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