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用好红色教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学校赴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2 16:58:41 浏览量:

本网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材料组 报道)在全省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之际,为扎实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自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1日,学校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130余人赴遵义会议会址感悟伟大转折、追寻长征足迹。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龙化、徐大佑及校党委委员周晶、陈明全程参加了活动。




抵达遵义会议会址后,学员们参观了苏维埃银行,结合学校特色学科专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红色经济、红色金融对中国革命的重要作用。对学校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学科建设、发挥财经类高校研究优势,做好党史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学员们走进遵义会议纪念馆,观看展陈,倾听现场讲解,重温历史。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一幅幅作战图都带给了学员们深深的震撼,使他们在观看和倾听讲解中感悟了遵义会议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切身感受到了遵义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







学员们还体验红军街,重走长征路至红军山,向烈士敬献花篮,校党委书记刘雷、校长赵普作为代表上前整理了花篮缎带,全体学员向烈士行鞠躬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瞻仰了红军烈士陵园。









学员们体验了现场教学,在授课老师的引导下参观英烈浮雕,听红军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授课老师还为学员们讲授《红军卫生员的故事》,通过老师的倾情讲解,学员们增强了党员意识,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通过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倾听讲解和授课老师现场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很大,体验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思想政治真正受到了刻骨铭心的洗礼。



全体学员在遵义会议会址楼前合影留念。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