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第一届新型城镇化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2021-05-18 15:31:50 浏览量: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马俊丽 报道|摄影 杨兆瑞 张雷 刘选华)5月15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英文学术期刊Economic and Political Studies (EPS)、 《人口研究》杂志社以及我校主办,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贵州首批新型特色智库·贵州财经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一届新型城镇化高端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与新型城镇化建设。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刘雷教授、我校副校长徐大佑教授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教授、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翟振武教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教授等出席会议。前来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有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等10余个高校、科研机构、期刊杂志的150多位专家学者。会议由徐大佑教授主持。



徐大佑教授主持会议


刘雷教授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的努力,并指出在全国、贵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举办“新型城镇化高端论坛”适逢其时,对于解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新型城镇化战略实施的重大问题,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会议的召开对我校进一步加强新型城镇化的系统性理论研究,积累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动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杜鹏教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国人民大学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依托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首都发展战略研究院等资政平台,为党和政府提供了许多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资政建议,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第一届新型城镇化高端论坛将围绕新型城镇化发展的相关问题展开研讨,如探索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新路、推进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融合、新型城镇化贵州实践等。期待与会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同探索一个理想的新型城镇化方案。







开幕式结束后,汪三贵教授、唐忠教授、翟振武教授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逻辑关系与衔接重点》《从全面小康到乡村振兴—一点书生之见》《人口老龄化:新特征与应对策略》的主旨演讲。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岳希明教授、钱宗鑫教授、贵州财经大学张再杰教授、胡北明教授、王超教授围绕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金融社会化服务工作“开放式扶贫政策”以及新型城镇化的贵州实践进行了研究探讨。






下午,会议继续围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与新型城镇化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提出了宝贵的学术见解和建议。研讨会相互启发、碰撞所产生的学术思想火花形成了分组研讨会的珍贵成果。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