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

2021-05-19 16:36:33 浏览量: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爽 柴永生 报道|摄影 杨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为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对大学生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和教育的主渠道作用,5月18日下午,由学校主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贵州省高校“和思鹏名师工作室”等联合承办的贵州财经大学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在花溪校区乐学楼举行。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晶,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徐艺、高等教育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蒋馨岚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为丰富评价结构,此次活动创新设置学生评委,由学生代表高敏、秦栋煜两位在读研究生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金淼、院长何伟福、副院长蒙锡岗院师生和各学院学生代表100余人全程参与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珺颖、郭天一两位博士共同主持。





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推荐遴选,此次活动共有10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的思政课教师参加教学展示。教学展示前,和思鹏教授从活动目标、教学依据、评价方式、活动流程以及展示要求和表彰奖励等方面对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做了详细解读。教学展示过程10名思政课教师根据抽签顺序逐一进行现场计时教学展示,各位老师围绕教学展示主题和课程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教学难点,灵活运用多媒体,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课堂互动。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张角逐,五位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各奖项的获得者分别是一等奖获得者罗莉娅,二等奖获得者胡朝阳、李姗姗,三等奖获得者郑全安、顾泉。周晶、徐艺、蒋馨岚、张金淼、蒙锡岗为获奖老师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教学展示结束后,徐艺教授对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此次教学展示活动充分体现了“大思政课”的教学理念,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各位思政课老师要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范式改革,不断优化完善教学设计,逐步提升教学节奏把控以及教学信息化运用等方面的能力,努力让每一堂思政课都有滋有味、入脑入心

蒙锡岗教授表示,相较首届教学展示,此次活动在全面考察思政课教师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能力的基础上,着重考察思政课教师善用“大思政课”的能力水平,也更加注重突出考察课堂教学的亲和力和感染力以及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学校将从此次教学展示获奖者择优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大赛。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