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举办智慧教育产学研用协作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

2021-05-28 13:48:42 浏览量:

本网讯:(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贵阳大数据金融学院) 吴颖 报道|摄影 陈艺文 刘正江 黄谣 袁立莹 黎珍敏5月27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2021数博会:中国智慧教育发展论坛之“智慧教育产学研用协作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在贵安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机构的领导及专家学者、企业家100余人参加活动。省教育厅正厅级督学王碧海、我校校长赵普致辞。我校副校长李汉文主持会议。




王碧海致辞


王碧海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王碧海首先指,出智慧教育产学研用协作和创新人才培养已成为全球教育发展的显著特征和重要趋势。他强调,“智慧校园”将教育带入信息化时代,建设“智慧校园”、搭建智慧化教学体系、构建产学研用协作与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是目前从事教育事业人的共同努力的目标。他希望参会嘉宾能围绕智慧教育发展、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智慧教育领域在今后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赵普致辞


李汉文主持会议


赵普代表我校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他指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是夯实我国教育向现代化迈进的基础,是引领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我校高度重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和教育深度结合,培养了大批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大数据应用人才。他强调,此次论坛的召开,对我校进一步立足贵州大数据产业、互联网产业等新业态的发展,加大科研投入,引导科研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


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



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敏



铜仁学院副院长罗静



上海千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慕富强



浙江校友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玲



网易有道未来教育研究院常务院长王刚



本次论坛聚焦“智慧教育+产学研用协作与创新人才培养”问题。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敏、铜仁学院副院长罗静、上海千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慕富强、浙江校友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玲、网易有道未来教育研究院常务院长王刚发表主旨演讲,带领现场观众步入“智慧教育”的学术殿堂和实践舞台,昭示大数据带来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必将为新时代人才培养提供新手段、新视角。



本次论坛深入探讨了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如何搭建好智慧化教学体系、构建产学研用协作与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如何让智慧教育新技术赋能教育发展,建设“智慧校园”等问题。拓展了“产学研用协作”和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方向、新途径,对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思路。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