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1-05-28 20:56:00 浏览量:

本网讯:(校工会 肖娟 报道|摄影 陈艺文528日上午,我校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在花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徐大佑、肖小虹、李汉文,校党委委员周晶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党委书记刘雷开幕辞。他说,教代会、工代会是学校改革发展和民主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学校深入推进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是站在学校“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这一历史起点上,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起步,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尤其是完成好换届选举的工作,对于进一步夯实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提高学校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充分发挥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动员和凝聚全体教职员工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营造和谐文明、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与会代表以饱满的热情,认认真真地在会议中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把本次教代会、工代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全面提高我校办学层次、管理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校长赵普围绕2020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2021年主要工作两个方面作题为《接续奋斗 协同创新 努力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的学校年度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年,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多措并举织密校园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力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引领作用明显增强;致力于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收获教育教学新成果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构筑学科建设新高地;致力于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提升科研服务社会能力,培育科研和服务社会“新动能”;致力于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建设,形成开放办学新格局;致力于外引内育,构建人才队伍结构新局面;致力于管理效能建设,迈出服务保障新步伐。

报告指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1年学校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聚焦“双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学科建设与大地论文工程紧密融合,转变新时代地方高校发展模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实施“强化工作落实年”活动,力争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不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开启新篇章。



副校长徐大佑作《关于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转设工作的情况通报》。

校工会主席曾祥梅作《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人事处处长何伟作《提案落实及征集审查情况报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黄力作关于起草《贵州财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草案)》的说明。









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审阅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草案),并围绕学校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教职工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分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教职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现了教职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下午,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第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赵普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团结引领全校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开启“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使出“牛”劲、用上“牛”力,一定能够“牛”气冲天,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翻开贵州财经大学新的辉煌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闭幕式后,分别召开了贵州财经大学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