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工商管理类专业师资培训高峰论坛

2021-05-31 15:10:10 浏览量:

本网讯:(会计学院 杨晓华 报道为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对工商管理类专业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指导作用,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各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模式以及教学改革与实践经验交流,5月29日至30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下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工商管理类专业师资培训高峰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疫情对新商科教育的启示”为主题。应广州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直播。来自全国高校、实务部门、企业400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线上会议副校长徐大佑教授和会计学院院长杜剑教授等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高峰论坛在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致辞之后,分别由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席酉民、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王永贵、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田志龙、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维安、会计学专业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新民、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魏江、会计学专业分教指委委员田高良、中央财经大学姚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孙洪庆教授、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江苏大学梅强教授分别就新工商管理教育、工商管理类核心课程金课建设、《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实施项目、教师发展研究、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商学教师重构、新商科科教融合、责任与可续管理教育、新商科人才培养的创新探索与实践、双创教育课程建设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会议组委会邀请,杜剑教授于30日上午题为“《公司财务》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践与思考”的大会主题发言。在介绍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公司财务》的课程简介、教学设计、教学环境、教学方法、创新特色和教学效果进行了介绍,并将该门课程教学改革总结为“三新”:一是新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通过价值塑造培养应用型管理人才;二是新融合——线上线下融合,通过新技术更新教学手段,助力教学范式改革、问题导向式教学,实现从知识传授到能力培养的转变;三是新标准——过程性评价、机考及信息化管理,通过评价体系改革实现教学质量提升。

杜剑教授的主题发言为全国工商管理各专业的课程建设提供了可能的经验借鉴与启示。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