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英模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我校举办“聆听英雄故事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会

2021-06-02 14:11:54 浏览量:

本网讯:(校团委 余江平 蒙焕柔 报道|摄影 万沙 田维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5月31日学校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承办的“聆听英雄故事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会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遵义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宣讲团英模张仁明、王长荣、杨成炳为师生做专题分享,遵义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陈守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雁翎,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校团委书记雍新艳、副书记贾秋玲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宣讲会。





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英模张仁明、王长荣、杨成炳走进会场,我校学生代表为英模们献上鲜花。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讲话,向各位英模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强调青年学子作为身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的时代新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应当以英模为榜样,向英模学习。希望同学们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英模,传承革命精神;勇担使命,彰显青春力量。







63岁的功臣代表张仁明从1975年到1984年期间有多次参战经历,尤其是在1981年的扣林山战斗中,作为副连长,带领部队打穿插,与敌人发生激战,他英勇顽强、指挥出色,始终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处处发挥带头作用,用不怕牺牲的英勇行动,打退敌人无数次进攻。他带领的连队获得了昆明军区授予的“九勇士英雄班”称号,连队获得中央军委授予的“扣林山穿插英雄连”称号,个人荣立一等功。72岁、荣立二等功的英模王长荣分享了他为报国恩而主动向党请求奔赴前线作战的经历,并讲述了战士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英模杨成炳分享了自己的两次参战经历,展现了生为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表示,传承红色精神、传唱英雄赞歌是坚定当代青年爱国爱党信念的重要途径。

宣讲会上,信息学院团委负责人李杰学生代表邬鹏、敖圣洁发表感言,他们表示,聆听了英模们讲述的事迹,备受教育、深受鼓舞,今后将积极以英模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守刚会长作总结讲话,他寄语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任,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最后,在全体师生的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