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应邀出席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会

2021-06-05 18:21:54 浏览量:

本网讯:( 国际交流合作处 高琳薇 图文报道)6月3日上午,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会在省教育厅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邹联克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慧主持。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各厅属单位,省内各项目承办院校和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高琳薇、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曾宇航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作交流发言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合作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主题年,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8月底在贵阳举办。活动期间将围绕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教育互学互鉴和务实合作等主题进行交流,旨在为更好地服务我省教育高质量对外开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建设、助力“留学贵州”品牌建设同时,今年省教育厅已启动“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

会上,邹联克从四个方面对筹备好今年交流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又高又深。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办好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有关对外开放工作举措的需要,也是我省十四五规划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新局面的开局之年,办好今年的交流周意义重大,在应对疫情常态会背景下意义深远。二是工作筹备要又精又优。要紧扣活动主题“知行合一,共建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教育愿景,要在教育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深入思考怎样推动务实成果落地、怎样从活动举办中展示成果、宣传成果、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立足教育可持续发展、做好项目设计,围绕一条主线、选准一个主题、打造一番亮点进行项目推进,立足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挖掘项目成果的亮点,形成可借鉴的经验。三是责任分工要又细又准。要求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团结协作、上下齐心,细致、精致、极致的做好交流周的工作。第四、成果落地要又实又亮。借助交流周的平台打开对外开放的窗口,推动中国-东盟教育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和民心相通,实现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各领域教育可持续发展,推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贵州教育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刘宝利就2020交流周举办情况和2021交流周筹备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王慧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上,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理工学院等10所项目承办院校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