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雷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2021-06-06 17:54:13 浏览量:


本网讯:(保卫处 田再时 报道|摄影 刘正江)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喜迎建党100周年,6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雷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的陪同下,带领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处、后勤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检查了校园安全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对标对上级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战攻坚战。



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刘雷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强调学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学生服务管理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让学生安心学习、愉快生活,留下美好的贵财记忆。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思政干部、辅导员、学生党团员等团体的积极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刻苦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国家繁荣富强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检查学生食堂时,刘雷要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制,从严从实抓好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巡查督查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排查检查工作台账,加强食品采购、运输、储存、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监管工作,严防、严管、严控各类食品安全风险,严格防范农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等问题,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舌尖上的安全”。



在检查学生寝室时,刘雷与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学生生活学习情况,提醒学生要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同时要求后勤保障部门要确保寝室热水电供应正常,发现门窗锁等损坏情况要及时修缮,加强门岗安全管理,严禁无关人员混进宿舍,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让学生住得舒心、学得开心。



在检查校园技防监控中心时,刘雷指出,技防是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保障之一,要充分发挥好技防“天网”作用,加强校园及周边动态监控力度,及时发展问题及时报告处置。技防管理人员要不断提升工作技能,熟悉校园及周边各个点位的监控布局情况,需要查阅时能第一时间调出相关视频,确保工作高效运行。



在检查校医院时,刘雷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严管控”任务依然繁重,全体工作人员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和工作提示,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储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



在检查学校大门治安执勤岗时,刘雷指出,大门是学校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体执勤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指示要求,按照“对校园管控要严于对社会管控”的原则,依法依规加强大门管理。外来人员未经审批同意不得进校,执勤人员要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工作;通过审批同意进校的,要做好身份核验、扫码、测温后放行。大门岗要同时兼顾校门一线治安管控工作,严防不法分子寻衅滋事,扰乱学校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在检查山体地质灾害时,刘雷强调,目前已经进入多雨季节,强降雨天气连续不断,要切实做好防暴雨、防雷电、防滑坡、防洪涝等自然灾害工作,对损毁路面要及时修复,对隐患突出的区域要进一步加强管控,严禁人员和车辆进入,必要时发出预警信息,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引导,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

刘雷还就做好科研意识形态工作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