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国天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实践

2021-06-08 12:01:45 浏览量:


本网讯:(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材料组 报道|摄影 陈艺文 刘正江6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国天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实践,校领导刘雷、杨勇、朱克乾、龙化、徐大佑、葛建军、肖小虹、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周晶、陈明参加了相关活动。




全体人员参观了天文体验馆,并实地感受了“中国天眼”的宏伟壮观。通过亲身体验,大家深切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天文科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切感受了以南仁东为代表的“天眼工程”科学家们科技报国的赤子之心,从中汲取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神力量。




参观完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1年度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专题(扩大)研讨会。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邓小平南方谈话”“党的十五大和确立邓小平理论为党的指导思想、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等内容,观看了纪录片《天眼建设主要科学家——南仁东》。



刘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天眼”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产物,也是贵州通过改革开放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中国天眼”的伟大成就,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推进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的伟大壮举。刘雷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始终保持现代化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才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才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搞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能有丝毫的动摇。刘雷要求,在新时代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党的建设,把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把好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尤其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作重点发言。他回顾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历程。他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伟大成就,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实践中铸就了伟大精神。他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自觉继承和弘扬“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改革开放精神,学习借鉴“登高望远、精益求精、勇于争先”的“中国天眼”精神,从中砥砺信心和勇气,在新时代发挥好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用崇高的理想照亮前方,用伟大的精神指引未来,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开拓进取、争先创优、建功立业。



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院长参加了学习实践。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