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1-06-09 09:27:59 浏览量:

本网讯:(会计学院杨晓华 报道|摄影 周维涛6月5日,由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专题研讨会在我校花溪校区召开。大会以“新技术背景下财务管理学科的转型和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多所高校、企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计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大会报告,并参与主题研讨,会议还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杨勇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贵州财经大学的历史与发展,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会计学院专业及学位点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更是对大数据等新技术背景下财务管理学科的发展趋势、理论转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之后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胡凯教授作主题发言,他肯定了中国会计学会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加快财务管理学科的改革步伐来适应新形势新环境,仪式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聂永刚教授主持。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聂永刚教授主持开幕式


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胡凯教授作主题发言


开幕仪式结束后,会计学院院长杜剑教授主持研讨会第一环节学界主题演讲。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汤谷良教授、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蒋占华先生、西南财经大学谭洪涛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胡国柳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温素彬教授、四川大学干胜道教授分别结合学术特长和研究成果进行主题演讲。

会计学院院长杜剑教授主持主题研讨并进行交流发言


下午,与会代表进行主题研讨。会计学院杜剑教授、钱润红教授先后做题为《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科及专业学位建设点》、《贵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的交流发言,之后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和学者各抒己见,就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别是智能时代各高校应如何培养符合未来时代要求的财务管理人才、如何实现财务管理理论转型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大会畅谈在大数据等新技术背景下财务管理的发展趋势,共同关注财务管理理论转型以及财务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加强了广大理论和实务工作者的交流合作,启迪了新思想,开创了新思路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