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百万学生学党史 铭记初心跟党走——全省“100万学生学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21-06-17 08:57:45 浏览量:


本网讯:(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材料组 报道|摄影 陈艺文)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9个100”系列实践活动相关要求,61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100万学生学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正德楼114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试题四个环节,来自全省本科院校、高职高专20支代表队100名选手参加了这次赛活动。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你追我赶,以迅捷的反应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量应答如流,现场气氛浓烈,扣人心弦。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了本科院校组一等奖,贵州民族大学、遵义师范学院荣获了本科院校组二等奖,贵州中医药大学、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贵州师范学院荣获了本科院校组三等奖,贵阳学院、遵义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荣获本科院校组优秀组织奖贵州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了高职高专组一等奖,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了高职高专组二等奖,贵阳护理职业学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了高职高专组三等奖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职业技术学院、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荣获高职高专组优秀组织奖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著清省教育宣传中心主任项蕾,省教育厅社政处四级调研员朱伟,省教育宣传中心副处级干部孟航宇出席颁奖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刘雷,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晶出席颁奖仪式;贵州商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阮潇潇贵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健贵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负责人王香莲担任仲裁并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杨著清作讲话。他指出,开展这次党史知识竞赛的意义在于让我们重温峥嵘岁月里“前赴后继、志诚报国”的先烈事迹;在于让我们感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大无畏精神;在于让我们感悟“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豪情壮志;在于让我们在百年接续奋斗中感悟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奇迹。杨著清希望各高校持续丰富形式,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希望同学们持续地学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希望个高职高专、本科院校将学党史悟思想再深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育人相融合,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和效度。



朱克乾致辞并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朱克乾指出,学党史是伟业复兴之途,是国家兴盛之要,是兴衰荣辱之鉴,是人生成长之梯。“100万学生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学校举办,充分体现了上级部门和领导以及各兄弟院校对我们的信任、关心和支持。学校将继续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专题学习的重要方式。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全省高职高专、本科院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对同学们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更大实效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