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骊歌未央 再续华章——2021届毕业典礼暨 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1-06-23 22:35:54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张江南 刘慧 李春平 报道 | 摄影 陈艺文 梅世琼 吴良颖 杨孟六月,草长莺飞、绿意盎然。此时此刻,斗篷山下,鼎新湖畔,离别声再次响起。6月23日上午,我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花溪校区鼎新湖畔举行。5000余名学子顺利毕业,校领导深情地向毕业生送上诚挚祝福,并为学子拨穗、授予学位。




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徐大佑、葛建军、肖小虹、李汉文,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明出席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各学院党政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管理服务人员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建党百年致敬。


校党委书记刘雷为参加典礼的全体毕业生上最后一堂思政课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为毕业生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徐大佑宣读了《关于聘任孙一飞、赵珂平等146名2021届毕业生担任校友联络大使的决定》


葛建军副校长宣读《贵州财经大学关于授予梁永坚等595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肖小虹副校长宣读《贵州财经大学关于准予2021届梁永坚等589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贵州财经大学关于准予刘秋云等5008名毕业生毕业的决定》


李汉文副校长宣读《贵州财经大学关于授予张馨云等4574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刘雷为参加典礼的全体毕业生上了最后一堂思政课。他说:“有你们真好!正因为有了你们,贵州财经大学才显得更加美好,才芝麻开花节节高!”。刘雷指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永远是个“吃瓜群众”;平台再好,自己不参与,永远是个“躺平青年”。他希望同学们心中有爱,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励志力行,做一个忠诚有抱负的人;感恩奋进,做一个担当有作为的人;行稳走好,做一个有底线的人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勉励同学们要甘当“孺子牛”,能当“拓荒牛”,愿当“老黄牛”,在围绕“四新”抓“四化”、推动贵州“三大战略行动”和富民兴黔的时代伟业中担当作为,在推动全省、全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彰显青春活力,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为毕业生致辞。他说,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嘱咐同学们要心系家国,更要回报社会,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要明理明智,更要明志明德,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厚德、博学、笃行、鼎新”的贵财校训,任何岗位都不要丢失“艰苦奋斗、严谨务实、负重致远”的贵财精神,任何角色都不要改变“儒魂商才”的贵财学子风范。鼓励学生们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奋勇拼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自己壮丽的人生篇章。

副校长肖小虹宣读了《贵州财经大学关于准予2021届梁永坚等589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贵州财经大学关于准予刘秋云等5008名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副校长徐大佑宣读了《关于聘任孙一飞、赵珂平等146名2021届毕业生担任校友联络大使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校友联络大使颁发了聘书。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罗莉娅发言


校友代表、贵州财经大学校友总会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苏红莉发言


毕业生代表、校友联络大使、数统学院2017级统计学专业李声林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罗莉娅借用电视剧《觉醒年代》的话勉励毕业生:真正的中国人,是有着赤子之心和成人之思过着心灵生活的人。她鼓励毕业生坚守信念,放心去飞,勇敢去追。

校友代表、贵州财经大学校友总会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苏红莉表示,贵财校友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大家要紧密团结、守望相助,凝心聚力,共成长、共发展。她勉励毕业生一定要做优秀的人、要做持之以恒的人、要做有大爱的人,保持激情,不断前行,对家庭、社会、国家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毕业生代表、校友联络大使、数统学院2017级统计学专业李声林表示,大学四年,自己褪去了迷茫、洗去了稚嫩、找到了方向、收获了自信,自己将不忘嘱托,做一个德才兼备勇于创新、富有责任勇挑重担的人,牢记校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在永葆贵财精神中建功立业。



现场播放了感恩视频。毕业生纷纷向家长、老师和保安大叔、楼管阿姨鞠躬致谢,表达感激之情。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学位授予仪式。葛建军副校长宣读《贵州财经大学关于授予梁永坚等595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李汉文副校长宣读《贵州财经大学关于授予张馨云等4574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赵普校长逐一为获得硕士、学士学位毕业生代表援正流苏,其他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有书记校长亲笔写下祝福并签名的纪念册。






学位授予仪式在《贵州财经大学校歌》歌声和放飞梦想的纸飞机的欢乐气氛中拉下帷幕。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