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学校举行2021上半年消防疏散灭火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1-06-25 10:53:29 浏览量:

本网讯:(保卫处 田再时 报道|摄影 刘正江 陈艺文)6月24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图书馆举行2021上半年消防疏散灭火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校领导刘雷、朱克乾、李汉文到现场指导,保卫处、后勤处、图书馆、后勤集团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师生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10点整,演练总指挥长、保卫处处长陈光能宣布我校2021上半年消防疏散灭火暨反恐防爆应急演练开始。两名工作人员扮演暴徒手持凶器闯进图书馆,在图书馆一楼故意扰乱秩序、制造事端,并纵火焚烧财物。楼宇执勤保安见状,立即拉响警报,用对讲机呼叫应急指挥中心,请求校园治安队、消防队前来支援,两队人员3分钟左右赶到现场。消防队迅速组织灭火,治安队兵分两路,一面组织楼内人员紧急疏散,一面迅速手持防暴器械对暴徒进行控制,将两名暴徒紧紧围住,在多次警告无果的情况下,采取强制性措施将其制服。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场面宏大,震撼人心。





校党委书记刘雷作讲话,指出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按照中央、省有关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了本次消防疏散灭火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刘雷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举行应急演练活动,目的是让师生员工提升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强化安全管理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本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创造性。刘雷要求,广大师生员工要把安全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时时处处想安全,人人事事讲安全,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共同把学校安全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

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围绕提高应急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安全技能培训和演练活动,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能有效应对,把损失降到最低,宁可平时多出汗,不可战时多流血。

副校长李汉文就本次演练活动作点评。他首先对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强调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要把演练当成实战对待,在技能方面要进一步提升,在方法方式上要更加科学,在动作反应上要更加敏捷。




最后,刘雷走进演练场地,带头参加由保卫处组织的对图书馆和后勤物业管理人员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的培训。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