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数据科学与数据智能学术论坛——暨数据科学分会2021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2021-07-07 16:29:22 浏览量:

本网讯:(大数据统计学院 覃茳坤 报道|摄影 方官佩7月3日至4日,“数据科学与数据智能学术论坛——暨数据科学分会2021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赵普致辞


3日上午,“数据科学与数据智能学术论坛——暨数据科学分会2021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数据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鲁静芳主持开幕式。我校校长赵普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学术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发展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作了介绍。赵普说,高校作为高等教育的主要阵地,要审时度势,超前布局,为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阮敬教授致辞,对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据科学分会和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了简要介绍,预祝本次学术论坛顺利开展。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勇教授致辞,介绍了本次数据科学及数据智能学术论坛的由来,对我校大数据统计学院竞得本次论坛承办权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术靠交流、学科靠交叉”,希望本次论坛的开展能够促进各高校间学术交流,提升数据科学各个学科的交叉融合能力。

本次学术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洪永淼教授,美国佛络里大学终身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特聘教授、国家级专家艾春荣教授,美国IOWA大学终身教授、国家级专家黄坚教授,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主任、国家级专家姚方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科研处处长、国家杰青、双法数据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王震教授等著名专家出席并邀分别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专家们不仅介绍了数据科学、统计学、经济学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还共同探讨了基于大数据的数据科学与数据智能理论方法和技术,拓展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思维。




此外,各学科分论坛上,共有12位教授专家组织了12场分组报告并作学术点评,其中特邀报告2场,中会报告4场,分组报告6场,有64位专家学者了专题报告。

闭幕式上,鲁静芳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和热情参与,对下一届论坛主办方表示祝贺,并对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据科学分会和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她宣布本次数据科学与数据智能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赵普教授、葛建军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教授等参会领导与嘉宾在鼎新湖广场合影留念。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