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8 11:36:46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实习生 毛骏 姬露露 罗慧玲 报道|摄影 陈艺文)7月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04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集体学习(扩大)研讨会。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徐大佑、葛建军、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李娅、周晶、陈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贵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刘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刘雷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刘雷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心怀“国之大者”,坚持铸魂育人,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智慧和力量。刘雷强调,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出发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守正创新、铸魂育人,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我们党的事业兴旺发达作出应有贡献。三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刘雷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意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作了重点发言。他认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就是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改革创新,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汲取养分和力量,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切实肩负起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责任担当,把初心使命融入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过程。要高举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在思政育人上下功夫、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胸怀伟大使命,紧扣发展需要,强化服务导向,推进“三金”建设,强化人才支撑,坚持产学研结合,增强科研实效,扎根大地全力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化指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责任意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规范谨慎用权,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做到明党纪、守底线、知敬畏。

法学院党委书记詹伟、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蒙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