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化到国际交流合作处调研座谈

2021-07-16 09:27:58 浏览量: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王翌 报道|摄影 李志伟71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化到国际交流合作处进行调研座谈。国际交流合作处全体在岗教职工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处长高琳薇主持。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邵新顺、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副主任陈黎明陪同调研。



高琳薇就上半年部门党建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教师因公出国(境)交流访学、国际合作与交流、校际学生交流、留学生培养与管理、孔子学院建设、外籍教师的聘用与管理、外事工作制度的建设、国(境)外师生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谈了2021年下半年的工作打算。国际交流合作处其他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汇报了自己的履职情况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下一步的打算,对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出了建议。

龙化一行对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听取汇报和建议时,就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就上一次调研情况、整改清单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龙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站位要提高,要紧紧围绕我校“国际化”的发展战略目标形成明确的可操作性的细化方案,明确各二级单位在国际化中应承担的职责;二是要加强谈心谈话,了解干部的工作和诉求;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提升监督执纪的职能,进一步细化责任和分工,过程要留痕做到精细化;四是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和沟通,明确路,讲明说透,齐心协力为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各项工作做贡献。

最后,龙化为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和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主题为百年风雨,砥砺前行”的党课,主要围绕“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的内容、从四个阶段的伟大成就到以“九个必须坚持”指引前进道路、开启崭新篇章,讲述了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此次上党课,也是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与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的一次结对共建活动,结合“结对互学、互帮共赢、共过组织生活、共促队伍建设、共享党建资源、共解师生急难”的总体内容要求,围绕商定的共建主题,认真抓好共建计划的落实。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