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1-09-06 21:06:42 浏览量:

本网讯:(贵财新闻中心 梁纹宁 报道|摄影 陈艺文 刘正江)天高云淡,金风送爽。9月6日,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花溪校区、鹿冲关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徐大佑、彭洁、肖小虹、李汉文,党委委员李娅、陈明出席,校长助理何青,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军训师成员、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全体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校党委书记刘雷、校长赵普分别致辞。开学典礼花溪校区由副校长徐大佑主持鹿冲关校区由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与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刘雷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雷向全体新生作题为《健康成长成才 强国必将有我》的国旗下讲话,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祝贺和欢迎2021级新同学他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健康成长成才一是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二是涵养情怀、热爱祖国;三是掌握学习的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四是肩负时代重任,做到平常时刻放心、重要时刻顶住、危难时刻豁出;五是不断奋起、开拓前进、创造奇迹;六是崇尚内在的品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七是严格自律、守住底线、行稳致远。


赵普讲话


校长赵普作题为《崇尚学术,求真务实,经世致用,用行动落实强国有我》的讲话,他代表学校教职工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赵普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有学术报国的志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行动;二是要有博学专精的追求;三是要有求学问道的精神,培养自己的学术能力、励志笃行,专注践行。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做事、学会做人”。


杨勇主持鹿冲关校区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朱克乾宣读鹿冲关校区军训师任命文件



徐大佑主持花溪校区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周龙桥作为教师代表,梁雪莲作为新生代表分别了发言。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军训动员大会,花溪校区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主持、鹿冲关校区校党委副书记杨勇主持。


肖小虹作军训动员讲话


李娅宣读花溪校区军训师任命文件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娅宣读军训师任命文件,并介绍了各部门人员安排。

副校长、军训师师长肖小虹作军训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步调一致;二是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三是严守纪律,争当先进;四是相互尊重,服从命令。




刘雷为军训师授旗,武装部部长、军训师副政委刘希磊接旗。


教师代表周龙桥发言


教师代表罗佳发言



学生代表梁雪莲发言


学生代表张旭发言


大会在高亢嘹亮的《贵州财经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2021级学生军训正式开始。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