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雷、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

2021-09-07 10:54:42 浏览量:

本网讯:(公共管理学院 李小艺 图文报道丹枫迎秋,金风送爽。9月5日下午,我校首届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在正德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雷,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研究生院副院长赵丽,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王飞跃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曾宇航,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娟以及MPA教育中心负责人、导师代表和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MPA)新学员参加活动,廖承红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刘雷在讲话中指出,MPA的同学们在完成本职工作,承担家庭责任之外,又增加了繁重的学习任务,要学会处理好工学矛盾和亲情、友情、爱情等关系,取得学业的成功和事业的成功。刘雷强调,MPA学员应该站在公共管理专业的角度看待今天这个世界,在学科实践中理性看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官”与民的关系及人、事关系;树立鸿鹄之志,心无旁骛、按部就班抓好学习,并用“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勉励新学员们勇敢面对挑战,取得成功。



杨勇首先对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杨勇指出,从大家报到入学踏进校门之时起,就与贵州财经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寄语学员,作为起点更高、心智更成熟的新生,踏实学习,勤奋钻研在各方面都树立榜样,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为幸福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赵丽向新学员们能够通过激烈竞争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表示祝贺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在研究生培养各个阶段中的相关规定,明晰了主要的任务和要求,并用《大学》中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与全体学员共勉,希望大家能够心静、心安、心定并学有所成。

王飞跃回顾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史,介绍了公共管理各学科方向的基本情况,并对MPA教育的发展前景了展望,希望学员们把握好宝贵学习机会,发挥好各自的优势,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新学员张洪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达对学校及学院提供这次来之不易学习机会的感谢以及对新学习机会的期待,表示将珍惜学习时光,尊敬师长互助友爱,努力求索公共精神培养公共情怀践行公共理念,成为对国家、对民族有贡献的公共管理人才。

最后,我校MPA教育中心彭珊教授及MPA导师代表张领、冯应斌、王见敏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郭银明向新学员们介绍了相关培养过程和培养要求,解答了各位学员的疑问,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祝福大家学有所成,为社会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