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09 16:22:01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余纯 报道|摄影 陈艺文)9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围绕“五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专题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龙化、徐大佑、彭洁、肖小虹、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陈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雷主持。



会议再次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相关报告



刘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刘雷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学习培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各院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至少要按照相关要求开展3次专题学习研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作为党校培训的必修课,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二是认真组织“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制定宣讲计划,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带头开展宣讲,鼓励校内专家“走出去”讲,邀请校外专家到学校作宣讲辅导。三是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扎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将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清。四是营造宣传氛围,掀起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充分报道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营造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五是做到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校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引导干部师生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果,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奋斗意志、坚定的恒心韧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作了重点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发出了赓续建党初心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赶考”的伟大号召,成为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向新百年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始终保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信仰追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好高校优势,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优秀宣传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始终保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崇高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立说立行”“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始终保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顽强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深刻把握当前学校所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时刻做好准备、坚定斗争意志;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聚焦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化,副校长徐大佑,彭洁,肖小虹,李汉文,校党委委员陈明围绕“‘五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了重点发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朱红琼、研究生院副院长赵丽作了交流发言。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