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1-09-11 21:35:57 浏览量:

本网讯:(人事处 党蕊娜 报道|摄影 陈艺文春华秋实,桃李芬芳。为表彰先进,弘扬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光荣感、使命感和幸福感。9月10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领导刘雷、赵普、朱克乾、龙化、徐大佑、彭洁、肖小虹、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李娅、陈明出席,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群行政、科研、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教师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普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李汉文带领全体教师重温教师誓词。



校党委书记刘雷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长期以来在各个岗位上默默耕耘,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雷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过去的一年,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化党对学校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锻铸“儒魂商才”,书写了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刘雷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铸魂育人的“导师”;二是加强师德修养,做行为世范的“良师”;三是倾心教学科研,做学识渊博的“名师”;四是致力立德树人,做学生爱戴的“恩师”。勉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立德树人的无悔坚守,继续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管理服务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会上,校长赵普传达了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宣读《贵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度三十年教龄教师的决定》、《贵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度贵州省第五批核心专家和第九批省管专家建议人选的决定》;副校长肖小虹宣读《贵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度校级“5+1”教学评比结果的决定》、《贵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首届教学创新大赛评比结果的决定》;副校长李汉文宣读《贵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度教书育人楷模的决定》










校领导为受表彰教师代表颁奖。



受表彰教师代表魏彧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对教书育人、培育优秀人才的理解与体悟,表达了对领导、同事的感激之情。他认为教师倾注热情,用心育人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希望广大教师扎根于教育的沃土之上,站立成一个不忘初心的守望者。

最后,赵普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受表彰的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再创佳绩,努力成为立德树人的传道者、严谨治学的授业者、循循善诱的解惑者,为学校的内涵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受表彰的教师为榜样,埋头苦干、创优争先;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新环境、融入新集体,进入新角色,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