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校党委巡察工作

2021-09-19 09:54:35 浏览量: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 叶巍巍 报道|摄影 陈艺文9月16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安排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普主持会议并提要求。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勇、朱克乾、龙化、李汉文、李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在上级巡视巡察机构的有力指导下,校党委和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自觉担负“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安排大胆探索,坚定不移开展政治监督。通过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等方式,率先在全省省属高校内启动政治巡察,完成6轮对22个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不断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持续释放震慑遏制治本效应,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视的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等心中有数,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开展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对照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向31所中管高校党委反馈的问题,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一主要任务,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一落脚点,聚焦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发展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在服务保障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一个中心、两大工程、三化同步”战略发展目标中的职责使命,护航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认真领会政治巡视巡察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这一内涵要求,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根本任务是督促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监督合力、密切联系群众,突出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对标对表上级巡视巡察机构有关做法,建立健全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等监督统筹衔接制度,与审计、财会等监督协调协作机制,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程序衔接等重点环节流程,形成系统集成、协作高效的监督体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做好巡察工作,面对面倾听师生群众意见,着力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为了群众、依靠群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推动巡察工作更加规范扎实。要强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实施责任党委巡察办“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通过管理制度化、队伍专业化、监督重点明细化等措施,促进巡察工作规范扎实开展。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好新一轮巡察全覆盖,按照既定目标高标准启动。

会议还审议《第二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等其他事项。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巡察办)、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派驻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