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

贵财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贵财要闻 >正文

我校承办的首届马来西亚-中国(贵州)教育合作论坛顺利举行

2021-09-26 16:25:30 浏览量:

本网讯(国际交流合作处 黄鸣飞 图文报道9月24日下午,随着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隆重开幕,首届马来西亚—中国(贵州)教育合作论坛在中国-东盟教育周永久会址顺利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鞠洪、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马来西亚驻南宁领事馆总领事阿兹利米、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高教总监拿督•胡赛尼•奥玛分别致辞,中马高校领导及专家踊跃发言,159名线上线下嘉宾应邀参会。

此次论坛由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主办,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承办,中外参会嘉宾围绕“中马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机遇与挑战”与“数字化在教育领域的未来发展”两个主题,开展分论坛讨论,商讨如何加强中马高等教育合作,推动双方数字化教育发展。


鞠洪致辞


关于“中马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机遇与挑战”,鞠洪致辞中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推动贵州高校与马来西亚高校建立一个致力教育合作的长效对话机制,推动贵州与马来西亚更加密切人文交流合作,促进两国高校间更加深入的互信、互鉴、互容、互通,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的高质量教育合作。



刘宝利致辞


刘宝利在致辞中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推动中马高校的合作规模、层次不断提升,惠及中马双边经济和文化的可持续发展。


刘雷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刘雷教授在发言中强调,高校必须顺应时代要求,以“数据”为基础,以“联接”为要义,以“开放”为策略,以“智能”为驱动,加快从传统大学向数字化大学转型,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推动双方大数据促进教育发展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与交流,形成更多的合作项目,为促进中马教育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赵普发言


我校校长赵普在发言中提出,中马高校应充分发挥中国(贵州)-东盟教育交流周等平台作用,与马来西亚高校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常态交流机制,将合作协议由框架性构想,转化为可操作的合作项目,加以具体实施。同时,通过在线网站、宣传展览、考察互访、资源共享等多种方式,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对外合作,确保对外合作拥有源源不断的“活水”。


杨勇发言


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贵州省与马来西亚交往日益密切,贵州高校与马来西亚高校在加强学生交流、师资互访、校际合作、职业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阿兹利米发言


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阿兹利米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建议:加强教育开放合作,筑牢伙伴关系;依托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激活双方教育合作;探索未来后疫情时代合作,提高高等教育合作实效。


拿督•胡赛尼•奥玛发言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高教总监拿督•胡赛尼•奥玛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各位来宾能够抓住此次论坛的机遇,不但开展交流、产生新思想,还要讨论发展战略,并坚信,今后一定会有一天,此次论坛会成为马中合作关系的里程碑而加以铭记。


拿督斯里•依布拉欣•阿布莎发言


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丹斯里拿督斯里•依布拉欣•阿布莎教授认为,马来西亚-中国(贵州)教育合作论坛将助推中马两国经济一体化以及教育合作与开放,实现双赢。


罗兹雅•莫哈末•佳努发言


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校长罗兹雅•莫哈末•佳努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将马来西亚—中国(贵州)教育合作论坛打造成加强玛拉工艺大学与中国高校联系、不断推动区域合作的的全球性平台。


熊思东发言


关于“数字化在教育领域的未来发展,苏州大学熊思东教授风趣地说,现在有三个苏州大学:物理苏大、云上苏大与心中苏大。智能时代的大学是可以感知、永远在线的教育生命体,凸显四个主要特征:落地于实体,开放在云端;空间无边界,时间不打烊;主体不定化,资源无界化;自评常态化,管理智能化。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中马双方的精心筹备与协同合作。我校高度重视包括此论坛在内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筹备工作。早在今年6月,我校就成立以校党副书记杨勇为组长,副校长李汉文、肖小虹、彭洁为副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项目组、协调组、交通组、后勤保障组,组织开展筹备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处全面负责,经济学院鼎力协办,党政办、宣传部、团委、现教中心、信息学院、艺术学院、保卫处、后勤处、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确保了此次论坛的顺利举行。



  • 春天的贵财
  • 春暖花开
  • 最美四月:花开校园
  • 旗杆
  • 院士墙
  • 图书馆
  • 校园风光
  • 贵财校门
  • 校园一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Copyright @ 2017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          
校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 550025     黔ICP备11002389号